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玩火的女孩

熱門標籤:

玩火的女孩

玩火的女孩
看完《玩火的女孩》之後,

我只想趕快跳到2010年8月看第三集,

或者是將作者從墓地中拖出來請他將剩下七集寫完。



首先,我不得不折服於作者的文字功\力,

他的安排是大約一日一章,

有時可能這段結束了就跳到另一個場景,

但並不致於讓人感到混亂,

反而讓我實在無法不以一章作為閱\讀的段落,

甚至會在作者切換場景時忍不住先偷看後面的段落,

因為我太急於知道在這一處所發生的事件到底有甚麼後續發展。



後來,這種安排真的讓我一顆心懸得老高,

因為以某個角色的角度來看,

某個人已經要消失在故事之中了,

那個段落一看完我就開始想著難道第三集開始就看不見她了嗎?

甚至開始聯想這個發展與書名的關聯。



幸好,重要角色並沒有就這麼消失了,

只是從別的角度看來像是那樣子而已。



而我們的小偵探追查事件真相的過程就完全是推理小說一般,

給了一點線索,然後讀者一邊閱\讀一邊在腦中將線索以自己的方式排列,

雖然我並不是真的很了解推理小說,

也常常只能猜出套用了偵探守則的後續發展,

不過這樣的閱\讀真的很有趣並且刺激,

並且讓我在思考的同時漸漸忽略書房冷氣太冷的這件事,

直到我閱\讀到一個段落起身喝水、找東西吃、上廁所時才發現自己手腳冰冷。



而莎蘭德過去所遭遇的一切,以及身世,

都在這一集裡頭真相大白,並且震驚。



我怕再說下去會忍不住將作者安排的各條巧妙線索暴露出來,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一本需要一大早起床趕緊吃好早餐\,

然後找個不會讓自己太冷或太熱的地方好好坐下來,

接著便埋首投入故事情節的書,

如果可以,最好將飯糰一類方便一手拿書一手進食的食物準備好放在手邊,

因為這本書太容易讓人捨不得放下了。 ~薛琬臻
看書簡介

香帥蛋糕, 精緻紅豆卷, 芋頭蛋糕, 雙層芋泥蛋糕, 雙層紅豆蛋糕, 義式超魔力蛋糕, 芋泥卷 ,英式紅茶鮮果雪藏,巧克力綠豆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